close

佳臻爸爸心得分享                                          2014/03

我的女兒,佳臻,從小有氣喘症狀,幼稚園園長那時建議只有從運動著手,強化她氣管的肌力才能減緩氣喘症狀,所以我從幼稚園中班開始就嘗試讓她陪其他同學一起學桌球,但是過度揠苗助長的結果,反而讓她那時厭惡桌球。而且從小她是阿公阿嬤帶大,管不動她在家一直看電視,我們夫妻二人很擔心他的身體跟視力,直到小一學校開始執行護眼護照,發現佳臻近視80度且要點散瞳劑,這下覺得不妙,開始找方法看看是否可以挽救,後來從我其他桌球球友的口中得知,小學生打桌球的,眼睛需盯著球來回的看,所以輕度近視可以改善且近視不容易發生,我就開始萌起陪她打桌球的念頭。所以義翔媽媽成立桌球社團,我就趕快加入。

基本上我是以健康跟視力的角度來讓我女兒學球,但是我本身打球30年了,僅以業餘身手娛樂健身,但是遇過很多球友,分享了桌球帶給他們的好處與價值。

有一位球友告訴我,他有一位親戚住在美國,70幾歲中風半身不遂,醫生告訴他壽命可能剩下不到一年,我這位球友的父親也是位桌球教練,就告訴這位親戚,「把你家車庫空出來擺張乒乓桌,我開始教你打球」,從那時起這位半身不遂的歐吉桑就每天在車庫練起球來--就像阿甘正傳那樣自己練。一年過後奇妙的事開始發生了,漸漸地他原本半身不遂無法動作的肢體就像解凍了般開始可以有動作了,身體二邊慢慢可以協調。再一年過去了,他的半身不遂狀況持續改善,到了第三年起,看他打球時幾乎感覺不出他是位中風患者,後來再去醫院檢查,發現他的心血管功能已恢復正常。除這個例子,還有我親身所見的,更絕。

我去大同區公所打球時,遇到一位住天母的80歲歐吉桑,是拿刀板長顆粒,我跟他一同練球時,發現他是位帕金森氏症患者,沒擊球時持拍的右手會抖,霸特(BUT)奇妙的是,每當他要擊球時,他的手就正常不抖了,而且球打得又準削的又轉,是位難得的陪練好手,挖哩。

我本身的例子則是靠桌球讓自己狂瘦下來。在前前個工作,每天身心壓力極大,身體狂腫,體檢有脂肪肝,三酸甘油脂過高,骨密不足,離職換頭路後,重新開始下班後打球,那時體重74腰圍34,打沒一場就頭眼昏花外加上氣不接下氣,那一年夏天,我讓自己下班前大約5點就先吃晚餐,下班後到球場打球流大汗就猛灌開水,回家後忍住飢餓感只簡單吃幾塊高纖蘇打,洗完澡後睡覺,就這樣一下子就讓我減重到66公斤上下 腰圍30左右。當然最近打較兇有更下降,很多以前的同學朋友老同事都說我為何瘦這麼多? 分享到這裡,各位家長是否也有興趣陪您小孩一起打桌球???

誠摯邀請家長們,早上一起來陪小孩練球~

練球時間:每週一、二、四、五,上午7:30至8: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德桌球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